首页图片>>党旗红引领检察蓝 | 黄浦区检察院组织2021年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 | 黄浦区检察院组织2021年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
A-
A
A+

近日,黄浦区检察院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执行力,全面推进“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检察蓝辉映党旗红”及“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组织新一届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突出“新” “活”“实”的特点,运用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最新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武装头脑;采取集中辅导、座谈研讨、沉浸式党课、参观见学等灵活形式,增强培训接受度、感染力,提升培训实效;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调查研究和对策研讨,切实通过培训帮助广大党务工作者充分认清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和梳理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得失,思考和探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重点问题。

机关党委书记陈军标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清、深刻理解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客观看待、科学分析我院党建工作的优势短板;要系统规划、夯实举措,切实找到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方法路径。

支部书记座谈会上,各支部精心准备、畅所欲言,提出了整合院党建工作资源共建共享、聚焦一支部“一案例”“一榜样”“一故事”等支部品牌建设意见建议。“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巴士党课中,培训人员心怀虔诚,感悟初心,在一段“沉浸式”党课中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畔邻党建案例的参观见学,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

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条例规定和规章制度的具体实践,巩固深化“四史”“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旗红引领检察蓝”一院一品及“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干警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业务素能和履职能力,极大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水平,助力检察机关实现“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业务”的工作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