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黄浦区人大代表至我院集中视察

黄浦区人大代表至我院集中视察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号:
A-
A
A+

近日,黄浦区区委政法委书记汤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芹,区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何建红,区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陈蓉青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来我院集中视察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文化品牌工作,我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两幢百年历史建筑以及红色法治文化长廊。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就我院“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品牌建设及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对我院的品牌建设以及各项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要在深度挖掘红色法治文化的同时,积极探索“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品牌工作,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公益诉讼并加大个案宣传力度;要不断为企业提供专业司法保护、优质法律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效能,同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张芹副主任表示,我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形势发展要求和检察工作自身特点特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最高检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实践,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大力加强品牌建设,在四大检察领域均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汤宏书记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检察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平安黄浦、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络,多渠道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