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我院举办“忠诚履职新时代 司法为民勇担当”梧桐法语法律沙龙活动

我院举办“忠诚履职新时代 司法为民勇担当”梧桐法语法律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号:
A-
A
A+
  

根据我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官”争创评选活动要求,928日上午,我院在修葺一新的2号楼图书阅览室举办“忠诚履职新时代 司法为民勇担当”梧桐法语法律沙龙活动,邀请来自市检一分院、嘉兴市院、黄浦法院和我院的优秀检察官、法官们共同探讨和挖掘新时代检察官的新内涵、新要求和新使命。沙龙活动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亲切接见了应邀而来的各位嘉宾。市院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李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雅华出席活动,各部门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中,4位检察官、法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分别就先进典型的培树、新时代检察官素能、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官以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等角度进行主题发言。随后,分别对“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四有”标准进行破题和解读。最后,嘉宾们将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和经验分享给在场的青年干警,为他们提供成长成才的思考和启发。

此次沙龙活动还邀请到同样传承红色基因的浙江省嘉兴市检察院的优秀检察官,以视频方式远程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检察官的思考。我院青年干警代表在活动中与各位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院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李英对此次沙龙活动做点评时指出,“新时代检察官”争创评比活动契合了市院党组今年队伍建设工作的重点,契合了黄浦检察“三步走”的发展路径,契合了年轻干警的需求。大家的讨论交流从不同角度充分诠释了市院“建设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这一要求的丰富内涵。希望我院充分做好活动经验的总结宣传,做好创评活动和推荐先进典型工作的结合,真正通过此次活动赋予和丰富上海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官的特质和内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