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赴我院视察调研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赴我院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号:
A-
A
A+
  

1210日下午,市、区两级14位人大代表赴我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代表们参观了区院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及院荣誉室并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检察二部负责人张璐向人大代表们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和我院的职能特色,并一同观摩我院办理的一起“四类人员”出庭的妨害公务案庭审视频。人大代表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检察宣传工作。加大在社区等基层的宣传力度,使民众更好地了解检察职能,提高检察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度。二是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立足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把牢当前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与公益诉讼等重点,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努力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三是要加强与人大机关的互动沟通。要继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使检察院的法律工作得到更有效地落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