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公诉科赴区监察委研商工作机制对接

公诉科赴区监察委研商工作机制对接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号:
A-
A
A+
  

近日,公诉科根据贺检的要求和院大调研工作部署,赴区监察委研究、协商监察与检察工作对接,区监察委案件审理室全体同志与公诉科负责人和职务犯罪检察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与会双方围绕区监察委成立后办案衔接机制展开深入讨论,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时间点和方式、逮捕讯问有关问题、案件移送相关流程、留置程序采取时间节点、移送起诉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

崔志韵主任介绍了区监察委机构内部设置、办案人员配备,并就2018年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现有规范性制度文件的学习情况与公诉科进行探讨。

公诉科表示,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区纪委、监察委办案工作,梳理证据收集、固定的规范性要求形成指引,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强化案件沟通协作,在全市范围内先行探索建立我院与区纪委、监察委案件办理衔接机制,争取形成黄浦特色的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