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公开听证透明化 检察一体促协作

公开听证透明化 检察一体促协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8-25
字号:
A-
A
A+

近日,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一兵作主持一起故意伤害案拟作不起诉的公开听证会。

犯罪嫌疑人徐某因对民警执行公务行为不满与民警发生争执中致人轻伤,涉嫌故意伤害罪。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发现徐某系对民警执行公务行为的误解引发争执,徐某认罪认罚,有愿意赔偿被害人的医药费用的积极意愿。在检察官多次积极协调下,促使双方达成刑事和解。鉴于徐某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诚恳且取得对方谅解,检察官拟建议对该案不起诉并进行公开听证审查。

在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人民代表等人参加下,检察官主持了听证会议。会议核实了事实、证据及法律规定,徐某再次向被害人赔礼道歉,被害人当场谅解,听证代表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拟做出不起诉意见。

听证后,检察官依据法律,对犯罪嫌疑人徐某宣布不起诉决定,并开展训诫寄语,望其从此案中吸取教训,增强法制意识、尊重他人、依法维权,做一个对自己行为负责,对社会有益的公民。

因该案系存疑不捕案件,我院社区检察科也作为不捕案件的监督主体参与此次听证会,并对案件跟踪、评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