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我院召开2017年半年度院务会

我院召开2017年半年度院务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A-
A
A+
 

近日,我院召开2017年半年度院务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上,各分管检察长分别传达了中央、高检院、市委、市院、区委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孙一兵通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品牌工作推进情况,案管部门通报了半年度办案数据及分析情况。期间,各分管检察长召集分组讨论我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各组代表于会上简要通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以《推动改革、乘势而为、聚焦主业、打造品牌》为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陈检指出,上半年我院以推进品牌工作为抓手,增强打造黄浦名片的力度;以服务保障民生为核心,保持惩防职务犯罪力度不减,不断拓展法治黄浦建设的广度;以深化司法改革为主线,加快诉讼制度改革的进度;以信息化、新媒体为平台,延伸检务公开透明的维度;以强化人才素养为路径,提升检察队伍建设的精度,总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也存在检察工作发展速度与区委目标定位不匹配、中层干部能力与形势发展需求存在差距、重点和品牌工作对整体工作的带动效应不明显等不足之处。

陈检强调,下半年要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握市院的总体部署和争创要求,结合区委“稳、破、立”的工作关键词,切实发挥检察职能,系统推进重点项目,有力破解改革难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要全面学习贯彻系列会议精神,精绘未来工作之图。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围绕市院提出的“任务表”,不断强化职能、做强主业、突出重点、打造品牌。二要着力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敢亮司法改革之剑。明确改革方向,完善基本方案,体现区域特色,通过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突出办案的专业化和检察官的主体化。三要稳妥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广拓品牌工作之路。强化考核评估,在计划、执行、总结、宣传等各环节持续发力;突出标志性、区域性、实效性,全力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深耕细植金融检察工作。四要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工作,紧握法律监督之钥。聚焦主责主业,协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与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尽快出台工作方案,探索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机制,加大宣传和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五要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勇添效能升级之翼。以战略思维和全局视野来开展信息化工作,以现实需求为导向,实现理念思路的提升和机制体制的创新。六要持续保持职务犯罪侦防力度,善出打击贪腐之拳。保持工作定力,稳定队伍思想,结合区位特点,集中力量在重点行业、热点领域查办大案要案。七要大力加强素能建设与人才培养,常筑廉政队伍之基。强化党组班子和中层干部建设,聚焦青年队伍核心素能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和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敢于担当,乘势而为,狠抓执行,在改革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促改革;各部门要通过双周政治学习及时向干警传达院务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