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公诉科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业务交流会”

公诉科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业务交流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A-
A
A+
  

近日,为积极推进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贯彻市院落实制度、细化措施、提质增量的阶段目标,公诉科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召开“审查起诉阶段法律援助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业务交流会”。院公诉科负责人、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区法律援助律师代表及部分公诉干警参加。

会上,公诉科负责人介绍了本市及我院开展认罪认罚试点工作的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区法律援助律师代表何俊作主旨发言;公诉科干警还详细解读了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会签的《关于审查起诉阶段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以来发现的问题及存在不足做了互动交流,并在讨论中达成共识,初步形成我区审查起诉阶段法律援助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指引,为全面推进我院认罪认罚试点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