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我院召开公诉队伍建设座谈会

我院召开公诉队伍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7-26
字号:
A-
A
A+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海检察机关加强优秀公诉人才建设座谈会”精神,我院召开“以工匠精神推动公诉队伍新发展”主题座谈会,检察长陈明、市院公诉一处副处长金建人、副检察长金雅蓉、政治部主任李雅华出席,公诉科、金融科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检察长金雅蓉主持。

会上,公诉科科长传达市院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公诉队伍现状提出贯彻落实方案。五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身边优秀典型事迹以及自身办案经历,围绕以“工匠精神”推动自身成长、成才做了交流发言。

市院公诉一处金建人副处长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公诉科贯彻市院座谈会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的构想,并希望黄浦公诉能加大优秀拔尖人才培养的力度,为上海公诉队伍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陈明检察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公诉科贯彻落实市院座谈会精神的设想表示赞同,进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公诉职能核心化地位需要拔尖的公诉人才;二要创建精英化的公诉队伍;三要办理精品化的公诉案件;四要加强精细化的公诉工作管理;五要凸显精彩化的公诉文化建设。陈明检察长强调,公诉部门是检察机关的窗口和名片,公诉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持“工匠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打造黄浦工作品牌,为黄浦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陈明检察长希望,公诉干警在推进公诉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尽显奉献的价值,用实实在在的付出和业绩,谱写无悔的公诉人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