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我院举行“检、律、校团队”辩论赛

我院举行“检、律、校团队”辩论赛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号:
A-
A
A+
  

76日下午,公诉科组织的青年公诉人、律师、华政模拟法庭辩论队团队辩论在我院举行,院副检察长金雅蓉,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一兵,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王恩海,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和我院公诉科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青年律师代表、院青年检察官论坛公诉分论坛成员及院部分干警观摩了辩论。

在此次团队辩论中,5名青年公诉人、5名青年律师以及2名华政模拟法庭辩论队的成员组成4支辩论队,围绕媒体舆论对司法公正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实现大目标还是过好小日子两个辩题,开展了三对三的团队辩论。12名辩手唇枪舌战,均表现出精良的法律素养与敏捷的论辩能力。

赛后,与会专家、领导结合辩题,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和针对性的指导,12位选手们也结合辩论,畅谈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并针对辩论的得失纷纷提出有益的建议。金雅蓉副检察长指出,此次活动是公诉科对市优公参赛选手的技能培训,重在丰富选手的参赛经验、提升参赛技能,同时也有力推动了黄浦区“检、律”、“检、校”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与会青年法律人也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多项岗位练兵,切磋技艺,分享经验,提升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