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我院举办“梧桐法语”青年讲坛第一讲

我院举办“梧桐法语”青年讲坛第一讲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8-01
字号:
A-
A
A+
  

近日,我院举办“梧桐法语”青年讲坛第一讲暨新进人员院史院情教育,以“会审公廨的前世今生”为主题,邀请全程参与我院两栋百年老楼恢复性修缮的办公室主任杨旭垠,以及法制史博士、公诉科主诉检察官王文涛,向201520162017级新进人员解读我院两栋百年老建筑的历史及文化内涵。

活动前,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王利民到场宣布“梧桐法语”青年讲坛启动,并对全体新进人员及“梧桐法语”青年讲坛活动提出要求。王检要求:新招录公务员一要好好学习,将理论知识和聪明智慧转化为工作实践,为黄检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尊重自己的选择,夯实履职能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三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学习并传承我院光荣传统,迅速融入黄检大家庭。王检指出:“梧桐法语”青年讲坛要做到:一是注重品牌性,要不辜负院党组对于青年干警成长进步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将其打造成我院青年工作的品牌和名片;二是提升内容性,既要注重法律业务的学习,也要引入符合当下青年人的特点活动形式和内容;三是坚持长期性,要通过定期性的活动将讲坛办成参与度高、有人情味的平台,打造黄浦青年干警成长的温馨港湾。

活动中,通过两位主讲人的解读,青年干警们了解了会审公廨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当时的机构设置、审判制度,回顾了我院修旧如旧、恢复性修缮的历程,更明确了要传承亘古不变的法律文脉、保持至始至终的法治敬意,在当前的法治大潮中做出检察青年应有贡献的决心。

“梧桐法语”是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支持与领导下,在院政治部的指导帮助下,由院青工支委和团总支共同推出的我院青年工作品牌项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块内容。线上活动密切与办公室合作,以“黄浦检察”微信号为载体,发布青年干警撰写的办案心得、总结实务技巧、读书感悟、朗读者等方面的内容,发出黄检青年的声音,提升黄检青年工作的影响力;线下活动主要以主题沙龙的形式开展,为青年搭建丰富知识、交流思想、提升素能的舞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