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走好新时代“检察为民”之路 以检察履职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实事”评选活动

走好新时代“检察为民”之路 以检察履职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实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号:
A-
A
A+
      

123日下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实事”评选活动。黄浦区院坚决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推进“民心”检察官”实践活动和“一支部一实事”工作项目,走好新时代“检察为民”之路,以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履职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活动邀请市、区领导,党校专家、人大、政协、共建单位领导及黄浦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作为评委,十个在职党支部结合为民服务实践,选派演说员围绕“立意高远、服务大局;聚焦主责、务实为民;案例经典、守正创新;准备充分、演讲精彩;宣传有力、氛围浓厚”五个要素,展开现场演说。展现出“护企兴、优营商、暖民心”“为民初心引领知产保护迈进新征程”“强化党建引领,回应群众‘新期待’,传播法治‘好声音’”等众多精彩检察实事项目。评选现场气氛热烈,每名演说员都以饱满精神、振作姿态,展现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和履职担当。

“一支部一实事”评选会,对于持续推进我院“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形成区院“延伸检察为民触角、找准检察为民路径、激活检察为民动能”的做法,有积极和重要的意义,推动和鞭策我院更加坚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更高觉悟和更大作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