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黄浦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浦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号:
A-
A
A+
      

1月16日下午,黄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征主持,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祥云,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晓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斌,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四联络组组长刘昉,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林仪明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第一议题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夯实思想基础、提升认识高度。按照要求,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院领导之间、与分管部门之间,采取“普遍谈”“重点谈”“主动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检视反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征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四联络组组长刘昉同志在听取发言后对会议开展情况作出点评并给予肯定。认为我院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到位,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严肃、规范、求实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总体来说,区检察院在市院和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各项检察职能,为区域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祥云同志强调,黄浦区作为党的初心始发地,黄浦区院要以“新高峰”和“新标杆”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要在三个方面加强领悟: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二是坚持检察履职,在服务大局和司法治理上有新作为;三是坚持自立自强,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有新突破。在市院分院一体化建设推进中,以黄浦检察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保障黄浦区现代化建设。

张征同志表示,下一步院党组将在以学铸魂、学思践悟上再加温;在以学增智、融会贯通上再用力;在以学正风、服务发展上再聚焦;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上再求实,切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立足长远发展,争创一流业绩,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