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检察开放日”为中学生播下法治的种子

“检察开放日”为中学生播下法治的种子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5-01-20
字号:
A-
A
A+

   近日,卢湾高级中学的40余位师生走进我院,以“法治与少年”为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通过参观和座谈形式,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在他们心里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活动中,黄浦区院的检察官带领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该院的办公楼风貌及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在参观该院司法办案区的过程中,学生们“一步三停”,时不时向检察官提出自己对检察工作的疑惑。在参观审讯室时,学生们对房间内的同步摄影摄像以及墙上挂着的温度湿度测试仪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检察官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 

   参观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和学生们开展了座谈活动。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来黄浦区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希望在座的同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也希望有志者于从事检察事业的学生们在高考选填志愿的时候可以选择法律,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二的小李同学说道:“走出中学校门,走进检察院,我们直观地了解了检察工作,体会到法律的魅力,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但让我们大开眼界,也更加激起了我们去学法懂法的意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