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我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我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号:
A-
A
A+

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2021年新任检委会委员、检察官等级晋升人员、新进人员和2020年度检察官遴选入额人员参加活动,院党组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军标主持。

宣誓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监誓,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一领誓,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贺卫检察长作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做党的绝对领导的捍卫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切领会我院“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品牌内涵,更加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真正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内心。二要担当作为,做服务大局的践行者。要主动顺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需求,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务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恪尽职守,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从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高度,把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把履职尽责作为本职所在和价值追求,围绕高检、市院检察工作部署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11203212644.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