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我院举行党组书记与红蓝领航营座谈交流活动

我院举行党组书记与红蓝领航营座谈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号:
A-
A
A+


    近日
,我院举行党组书记与红蓝领航营座谈交流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军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雅华,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崔怀安应邀出席。活动由政治部副主任王丽萍主持,领航营全体营员参加活动。

现场,院领导和在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营徽的发布,贺卫检察长向领航营授予营旗。各组代表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以及所在小组的学习打算,围绕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六大方面、十二个要点,分享学习心得、汇报收获成果。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或是询问如何不负黄检荣光、再创更大辉煌,或是询问如何突破能力梗阻......面对大家的疑问,贺卫检察长和陈军标副检察长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逐一耐心解答,在一问一答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贺卫检察长就党组出台“领航营”的初衷、对“领航营”的期许等方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干警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讲政治、作表率,把政治过硬作为立身之本。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融入到具体抓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真正将思想忠诚转化为更加自觉的行动忠诚。二是勤学习、重自强,把能力过硬作为立业之基。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不断加强知识学习、实践学习、榜样学习,特别是要在系统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在精通本科室专业业务的基础上通晓检察全局工作,要在掌握答案标准的基础上溯源推导过程,努力成为检察“大家”。三是敢担当、勇作为,把担当干事作为成事之要。要能吃苦、多做事,发扬永不服输的斗争精神,以超高的责任感和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努力把案件办到极致,从一个个小目标做起,扎扎实实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要牢固树立补位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关键时刻、关键任务、关键岗位中“冲得上、顶得住”,以真担当诠释真忠诚。四是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规矩作为护身之宝。要系好人生的每一粒“风纪扣”,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八小时内外做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戒私戒贪,切实做到远离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力争道德高线,善始善终走好职业路、人生路。

 

4d525fd831914d01bfbda4ab81fd9bb0.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