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当我们是世博志愿者的时候

当我们是世博志愿者的时候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0-09-27
字号:
A-
A
A+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小雨

 

初夏的早晨,阴雨绵绵。

 

早上6:45分,我和法警队的三名担负世博志愿者任务的同志准时来到半淞园路、保屯路口的集结地待命,等候上级的任务派遣。

 

雨下大了。我们打着伞在雨中静候,时钟伴随着时大时小的雨点在滴答滴答地流走。此刻,我看到了全院50名志愿者脸上写满了期待。和大家一样,从得知自己入选志愿者队伍的那时起,这一刻我们已经期待很久很久了……

 

7:30 分,随着带队领导王恩海副检察长的一声令下,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们立刻淹没在熙熙攘攘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人群中,开始了他们的志愿者工作。

 

 

根据分工,我们法警队的几名志愿者被安排在园区3号门,协助门口的工作人员维持入园秩序,督促游客有序排队,和“小白菜”一起分发导游图等。大量的游客主要集中在早上园区场馆开馆前后的这一时段,截止到中午11时,我们这个入口共发放导游图3000余份,回答游客的各种咨询1000余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11:15 分,就餐时间到了。我们来到员工餐厅,打好饭坐下来,此时我们才感觉到,短短几个小时的功夫,腿好痛、腰好酸、嗓好干。大家边吃饭边交流上岗的体会。

 

饭后,各小组长通知大家有片刻的活动时间,可以到园区参观。虽然我们对参观世博期待以久,但大家心里明白,我们是志愿者,是来为世博服务的,所以我看到大家还是坐在餐厅里稍事休息调整,为完成接下来的任务作准备……

 

这一天下来,我感觉很疲惫,但是心情很愉快,很充实!因为,我真正成为了一名世博志愿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