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市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市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字号:
A-
A
A+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提高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率,市院公诉一处在我院召开部分基层院公诉部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市院公诉一处处长顾晓敏、我院副检察长金雅蓉、黄浦、静安、徐汇、浦东、普陀、宝山、金山区院及上铁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数量作交流发言。顾晓敏处长肯定各基层院为推进两认制度试点工作所做的努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层面加强重视,提高对于两认制度规则的了解;二是单位内部要加强机制层面沟通,确保两认制度的有效推进;三是汇总共性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两认制度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及时向上反映,针对某些看守所的不当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最后,顾晓敏指出,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该项试点工作开展的良好的势头,根据高检院最新的工作要求,推进本市认罪认罚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