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评议打磨精品 一体化提升品质 ——公诉科推门听庭活动续报三

评议打磨精品 一体化提升品质 ——公诉科推门听庭活动续报三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号:
A-
A
A+
  

821日上午,在办公室、技术科、行装科的大力支持下,公诉科与青年检察官论坛公诉分论坛联手组织2017年第三场“推门听庭”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李敏、原区人大代表、廉政监督员陈忠华,院检委会委员谢荣勇、顾忠长担任评委,副检察长金雅蓉出席庭审评议会,来自公诉、侦监、政治部、办公室的部分青年干警观摩庭审并交流互动。

案情简介:20172261550分许,被告人刘某某至本市南京东路720号第一食品商店二楼麦当劳餐厅内,趁被害人胡某某在店内做市场调查无暇顾及之际,窃得胡上衣左侧口袋内的玫瑰金IPHONE 7 PLUS移动电话机一部(经鉴定,价值人民币5,370元)。刘在逃跑途中被公安人员人赃俱获。被告人拒不供认。

公 诉 人:袁雪娣,32岁,公诉年限8年,硕士研究生,系本院青年检察官论坛公诉分论坛负责人,承办过多起“代替考试”案、盗窃并贩卖医疗处方信息等新类型首例案件,有较强的公诉实战能力,结合公诉工作撰写《审判中心视野下诉讼监督的思考》等多篇调研论文被省级以上期刊录用,

庭审亮点:运用事实与证据驳斥了被告人关于“财物系捡拾”的辩解,条理清晰;就被告人盗窃的犯罪事实合理编排证据组,详略得当;申请了目击群众作为证人出庭作证,还原真相;对辩护人的主要辩护意见梳理反驳,简练精准。

法院当庭采纳公诉指控,宣判被告人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青年检察官论坛的成员也积极发表庭审观摩感想,旁听庭审对公诉工作有了直观了解,更是体会到由于案件前期侦查基础不扎实将给庭审公诉工作带来压力。干警纷纷表示,日后将加强侦诉、捕诉等“前后道”、“跨部门”的工作交流、联动,落实党组一体化工作要求,全力提升黄浦检察工作品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