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风采>>青春战“疫”丨志愿者日记⑧:深入隔离点志愿防疫,将“逆行”进行到底!

青春战“疫”丨志愿者日记⑧:深入隔离点志愿防疫,将“逆行”进行到底!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号:
A-
A
A+
      

2021年1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该居民区属于老旧小区,就地封闭管理不便于居民生活,因此实行分批转运至相应酒店进行隔离保护的措施,而酒店亟需志愿者支援。

 

面对疫情突然袭来,黄浦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欧文杰积极志愿,将“逆行”进行到底!

 

排摸基本情况

 

“参与昭通小区隔离志愿工作的同志共有九人,人员分布在三处隔离点……”,脱下“检察蓝”换上“防疫白”的那刻,欧文杰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愈加重大。

入驻隔离点后的第一步就是排摸清楚隔离人数,同时为提供更好的隔离环境,对于酒店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也需同步完成调查。


落实防疫措施

 

欧文杰提到,“最基本的是不能让住客和酒店工作人员离开酒店,并在此基础上尽量减少住客出隔离房间、相互串门的机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尽可能缩小感染范围。”

据了解,目前昭通路居民区群众情绪稳定,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也得到保证。

实施动态管理


志愿者们除严格落实14天的健康管理政策外,还分类施策开展人性化服务,“今早有一位住客肠胃不适,出现呕吐症状,我们即将其信息上报给专责医护人员,半小时内完成了对接,确定了治疗方案。”

此外,欧文杰同步记录物资储备情况以及三处隔离点每日工作情况,保障隔离工作稳步推进。

 

这份志愿工作只是黄浦区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奉献凝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在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