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风采>>青春战“疫”丨志愿者日记⑦:战“疫”归来话初心,守“沪”平安敢担当

青春战“疫”丨志愿者日记⑦:战“疫”归来话初心,守“沪”平安敢担当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号:
A-
A
A+
      

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25日,我两次赴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参与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工作。

入冬以来,国外疫情越发严重,国内出现散发病例。上岗的第一天,就碰到了浦东机场货运人员感染的情况,机场全员核酸检测,这是我第一次离新冠这么近。

尽管形势严峻,我们每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要求将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后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一些入境人员对登记、隔离等管理政策不了解,加之旅途劳顿,会发发牢骚、抱怨,甚至不配合,我们都会耐心向旅客一一解释相关政策,并在防疫规定的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帮他们解决困难。

2020年12月31日,跨年夜前夕,上海的气温也降至零度以下,因疫情防控需要,航站楼大厅内的玻璃窗必须保持开放通风状态,厅内空调也无法开放,凛冽的寒风在航站楼内“来去自如”,在岗位上的组员们个个背上贴满了暖宝宝。

在机场的同事们都有句玩笑话——“流水的志愿者,铁打的防疫心”,这句玩笑话也侧面反应了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与疫情作斗争,决胜疫情的信心。一位志愿者结束离开,就会有另一位再次顶上来,不变的是大家不畏艰险、持续奋战的信心,我们会为人民群众站好岗位、守好阵地,始终把好国门的第一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