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我院开展“红蓝领航营”首次集训活动

我院开展“红蓝领航营”首次集训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号:
A-
A
A+
      

为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巩固“党旗红引领检察蓝”队伍建设品牌,我院积极探索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和培养机制,于近日启动第一期“红蓝领航营”计划,旨在促进年轻干部通过参与支部党建、部门业务管理、队伍建设和研修活动,以政治站位的提升引领业务素能的进步,着力打造我院后备干部“蓄水池”。

8月6日下午,“红蓝领航营”开展首次集训活动。活动由政治部副主任王丽萍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雅华出席,全体“红蓝领航营”成员参加。

集训开场采取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混合搭配方式分为三组,依托形式新颖的《成员使用说明书》介绍破冰,确立组名和口号后,大家以“世界咖啡”工作坊形式,针对班委设置、班级活动计划、成员积分激励机制三个主题开展三轮巡游讨论,最终各组分别以思维导图、表格等多种形式,向大家汇报分享观点、讲述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引入创新先进的培训模式,为班级各成员提供了展现自我、快速融合的平台,充分调动各成员参与班级管理的能动性,同时初步确定班级自治框架,为“红蓝领航营”正式启航后的顺利前行打造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红蓝领航营”成员将继续在岗位中锻炼、在工作中成长,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项目活动,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黄浦检察事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