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举办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调会暨培训活动

第五检察部举办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调会暨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6-26
字号:
A-
A
A+

近日,第五检察部在“忠诚履职”专项活动中,以民事支持起诉为抓手、以检察官下基层为平台,与区司法局区人社局、民政局、区妇联区消保委举办了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调会暨培训活动。

此前,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消保委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及相关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该协议立足于黄浦区老年人多、商业繁荣、重大工程密集等特点,重点围绕对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就支持起诉及相关扫黑除恶、行政实质性化解、司法救济等事项达成共识。

会上,第五检察部介绍了支持起诉的概念、发展路径和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检察官详细讲解了两个支持起诉的典型案例,并与相关委办局、街道形成“云上”工作群;第六检察部就司法救济的相关规定及做法进行了介绍。

会后,周一副检察长与区妇联副主席沈倩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检查履职进一步保障新时代妇女权益工作的意见》。

 

第五检察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