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我院结合检察业务组织各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院结合检察业务组织各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A-
A
A+

日前,黄浦区院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干警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及《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个原则、五大体系及六大任务,了解了全会决定起草背景和总体框架,并对与司法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干警们通过学习《公报》,从宏观方面领会全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两个总目标,在实现总目标的过程中必须做到的“五个坚持”,以及更为具体的“六大任务”。此次会议掀开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新篇章,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在学习《决定》过程中,干警们着重对与公诉业务密切相关的“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纷纷表示,司法是调整社会关系及秩序的总开关,是法律实施的核心环节和重要方面,也是维护社会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作为法律工作者和执法者的我们,更应着力提升自身司法执业能力、深刻理解司法公正的内涵,做到在工作中切实执行《决定》精神,以自身行动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队伍良好形象。

此外,业务科室的干警们还就《决定》所作的《说明》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及“完善检察建议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开拓新思路、开展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等综合部门的干警就如何在司法改革的关键时刻,充分调动全办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践行办公室“履职尽责强服务,甘当绿叶乐奉献”的服务承诺展开了探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