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日东来院调研检察改革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日东来院调研检察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5-05-29
字号:
A-
A
A+

526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日东带队来院调研检察改革工作,院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时在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洪永新就我院所作改革前期准备、干部队伍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作了报告,重点汇报了区检察院队伍特点、思想动态和工作措施,希望得到区委和政法委一如既往的支持。在座党组成员分别就检察改革中如何适应形势、顺势而为、立足岗位、加强宣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方日东书记表示,区检察院在改革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班子勇挑重担、敢讲真话,相关工作设想具体、底数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指出,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核心作用,真正做到对分管部门干警思想摸深摸透。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使干警树立司法改革最终目的是创造公平正义环境的理念,赢得最广泛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二是坚持标准,稳妥开展司法改革。对已明确标准的要严格按步骤顺序做细做实,实事求是地面对和反映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工作措施有的放矢,对各层面、各部门和各岗位工作的同志依照政策一视同仁,积极稳妥开展分类管理。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司法改革。协调推进司法改革和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改革的平稳推进来激发干警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工作提升效能来反促改革,实现相辅相成。同时今年要致力于推进“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信黄浦检察干警有能力、有智慧克服困难,使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洪检代表院党组向区委政法委给予区检察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区院上下一定不辱使命、守土有责,共同推进改革顺利实施。

会后,方书记等参观了我院办公楼及法治文化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