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我院举行“我们守护正义”青年演说会

我院举行“我们守护正义”青年演说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号:
A-
A
A+

为了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检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53日,我院举行“我们守护正义”青年演说会,并由此拉开了我院“新时代检察官”争创评选活动的序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安文录、市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李宾徐,上海师范大学姜杉老师及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雅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区机关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刘琪、区机关团工委书记费逸应邀出席。我院各部门中层干部代表及全体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卫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守护正义”,既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守护正义、捍卫法治,践行“不忘初心”的誓言,是黄检人重大而又紧迫的课题。本次演说会不仅是黄检青年传播检察文化的演说会,也是全体黄检人探索新时代检察官标准的交流会,还是开创新时代黄检工作新局面的推进会,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演说会上,来自我院各个部门的15名青年干警对标对新时代检察官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使命的思考,围绕“一业一人”“一业一物”或“一业一事”,通过TED演说的形式分享感悟、传达观点,赢得了评委、来宾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黄检青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笃行思辨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来自政治部的王梦婕、金融科的徐晓云、行装科的仓浩翔和办公室的吴珊珊分别荣获最具睿度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文采奖。

 

上海师范大学姜杉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们的选题、谋篇布局及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为青年们提升演说技巧提供了有效指导;市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李宾徐从青年人才培养的角度,要求青年检察干警进一步开阔眼界、自我提升,不断增强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成长成才。

 

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安文录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形式、选手表现和整体效果,并就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维护公平正义。把司法为民作为最重要的职业良知,切实落实在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对标新时代检察官的内涵要求,强化职业素能。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核心能力;三是打造新时代检察官精神家园,传承红色基因。要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符合中心城区检察院定位的工作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