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公诉科组织召开2014年“听庭评议”座谈会

公诉科组织召开2014年“听庭评议”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4-07-16
字号:
A-
A
A+

79日上午,公诉科组织召开2014年度“听庭评议”座谈会,就参加第十届市级优秀公诉人评选候选人王文涛同志的参评考评庭--尤某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开展庭后评议座谈会。副检察长金雅蓉、公诉科科长潘薇杰、检委会委员金立明、顾忠长、区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方希伟以及部分公诉干警参加了评议。

座谈会上,评委们一致认为:王文涛同志在这一外国人特殊性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中准备充分、用语规范,公诉意见能够紧扣犯罪特点重点阐述,并较好的开展了法制宣传,出庭效果较好。同时,评委们也对进一步完善庭审质量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最后,金雅蓉副检察长在评议中指出,出庭支持公诉是公诉人展现综合素养、展示办案效果的重要方式,公诉人要在出庭中不断磨练,提升能力。她强调:一是要在庭前认真审案,做好庭审预案;二是要在庭中抓住重点,做到随机应变;三是要在庭后总结完善,提升庭审驾驭能力。她希望,青年公诉人要勇于攻坚克难,只有在出庭中不断实践,才能够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今年以来,公诉科认真落实市院开展听庭评议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深入贯彻新刑诉法的任务要求,紧扣公诉核心能力建设,继续推进“听庭评议”长效工作机制。上半年共完成9件参评庭,主要做法:一是围绕实施方案,开展规范评议。组建听庭评议活动领导小组,落实各项组织保障,精心聘请评委,确保评议质量二是借助庭审考评,提升执法能力。通过连续组织优公示范庭、观摩廉政教育庭、网络直播庭等,不仅扩大了法制宣传,要求青年公诉干部能够在“听庭评议”中学以致用,主动承担“难度庭”,以此锤炼能力,磨砺意志三是深化评议效果,加强评议辐射力。将“听庭评议”活动与市院重点工作、检务公开、诉讼监督、轻微快速办理以及青年公诉人培养工作有机结合“听庭评议”贯穿于今年各项公诉工作始终,力争通过评议进一步提高公诉工作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