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学榜样、强信念、跟党走 ——听我们抗疫青年说主题交流分享会

学榜样、强信念、跟党走 ——听我们抗疫青年说主题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号:
A-
A
A+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广大青年干警深入学习党史、以先进为榜样的浓烈氛围,院机关党委、团总支开展“学榜样、强信念、跟党走——听我们抗疫青年说”主题交流分享会。

首先,青年干警代表们赴位于老渔阳里2号(今黄浦区南昌路100弄2号)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参观学习,立体化、沉浸式地了解了《新青年》杂志办刊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中共中央局机关办公地的历史场景,重温中国革命火种在这里燃起的历史高光时刻。

交流分享会上,我院曾在机场、在留验点、在封闭式管理酒店志愿抗疫的曹家祥、郝季路、欧文杰三名青年干警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抗疫经历。通过“组建机场临时党支部”“在黄浦江畔被风吹打的帐篷”和“历经重重关卡寄出的钥匙”三个场景,展现了黄检青年干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毫不犹豫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脱下“检察蓝”换上“志愿白”,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践行着“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青年团员交流了自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向以三位青年干警为代表的志愿者们为榜样,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融入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淬炼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4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44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45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