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检新闻>>多家媒体直播我院公诉人出庭

多家媒体直播我院公诉人出庭

文章来源: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字号:
A-
A
A+
  

近日,金雅蓉副检察长等担当公诉人的被告人宋楠等3人组织考试作弊案在黄浦法院开庭,新民网络、上海电视台、sitv等各大媒体对庭审过程进行直播,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二十余名研究生代表到庭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有力指控了宋某等三名被告人在“2017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利用米粒耳机接收器,组织9名考生在上海某大学考场内,接受场外发射考试答案的方式作弊,并谋取每个考生25万元不等高额非法利益的事实。法院当庭全面采纳公诉意见及量刑建议,判决3名被告人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分处有期徒刑二年、一年六个月、十个月刑罚,并处7万、5万、3万罚金。

我院公诉科与法院刑庭联合,抓住9月开学季和“2018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契机,进行庭审直播,开展法制宣传与教育,引起旁听学生及观看庭审直播的网民们共鸣与称赞。










友情链接